安恒信息出席网信安全生态合作论坛 深入拥抱网信安全生态融合发展
2021-11-15 安恒信息

11月12日,由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主办的2021网信安全合作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论坛,同众多行业内外专家一起,围绕“和合共生 推动网信安全生态发展”主题,分享专业智慧,共话网安发展。

1、诠释“和合共生”

数字时代,网信安全愈加重要,中国电信在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同时,中国电信积极构建企业“云改数转”的强大底座,做安全生态和创新的积极推动者,通过成立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合作开展标准制定与项目联合研发、设立中国电信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信安全战略合作和资本运营等,持续做深、做强、做广产业合作。

安恒信息作为中国电信战略投资者和优秀的生态合作伙伴,对中国电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新生态表示期待,安恒信息希望能为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贡献力量。同样的,安恒信息也一直以“和合共生”的生态发展思路在不断扩大生态战略合作版图,充分释放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优势,持续深化与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所有生态合作伙伴的战略协同,融合发展。

2、 参与发布环节

在当天的论坛上,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特别受邀登台,参与到中国电信重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发布和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重点成果发布环节,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天翼安全大脑的正式发布。

同时,刘博也深度参与到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关于“提升通信行业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提升通信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能力倡议”的发布环节。

3、数安主题分享

在生态伙伴主题演讲环节,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带来题为《安全:赋能数据开放、激活数据价值》的主题分享。数字化时代,安全的使命和价值已经发生质的变化。一方面,网络安全系统保障业务应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数据安全作为助推器,帮助数字化改革更大胆地往前迈进,能让我们更放心地开放数据。刘博提出通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技术可以赋能数据开放,更好地激活数据价值。

数据经济时代数据安全事件频发,数据安全已经受到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度重视。刘博回顾了安恒信息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发展历程,分享了优秀案例和成果。他从数据安全保护、数据安全监管、数据安全开放三个维度发表重要观点,认为数据安全在未来仍将是一个重大挑战,需要从确立顶层设计、完善能力框架、数据全生命周期监管等方面加强数据安全保护能力建设,防止数据泄露,降低数据暴露面。

谈及数据安全建设的实践落地,刘博分享了《数据安全法》背景下,由安恒信息率先提出的针对敏感数据保护的“风险核查Check―数据梳理Assort―数据保护Protect―监控预警Examine”(CAPE)模型。CAPE数据安全能力框架实现了敏感数据安全防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覆盖,建立了以风险核查为起点,以数据梳理为基础,以数据保护为核心,以监控预警作为支撑,最终建立“数据安全运营”的全过程自适应安全支撑能力,直至达到整体智治的安全目标。在数据安全共享与开放环节,安恒信息AiLand数据安全岛可实现数据开放“可用不可见”。数据安全岛产品中的BDTEE技术,更是安恒信息首创的大数据环境下的可信执行环境,保障数据共享合法合规,为数据安全护航。

安恒信息将在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耕耘,不断输出高水准网络安全能力,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牢牢抓住机遇,与各生态合作伙伴同心聚力,和合共生,助力网信产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