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和南天信息携手助推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12 南天信息

中央政治局组织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云南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抓好数字应用和数字管理、数字化产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培训等重点工作,辐射和服务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云南大学和南天信息围绕“以科技创新驱动,助推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进行战略合作会谈。双方就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全面深化“产学研用资创”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及合作模式,推动成果转化及创新应用落地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云南大学领导一行参观了南天信息数字体验中心,了解南天信息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解决方案、党建及企业文化等内容。围绕"数字云南"和云南数字"新基建",南天信息介绍了智慧金融、智慧党建、数字政府、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相关解决方案及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和实践。

在交流会谈中,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和企业发展情况,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南天信息近年来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并通过创新研究院不断孵化前沿技术应用。南天信息提出,持续创新需要人才的支撑,一是在数字化的前沿技术领域,要借助云南大学科研及人才的优势,双方共同探索发展的方向及课题,打造南天核心竞争力;二是在应用创新落地层面,要发挥南天信息应用场景化经验丰富的优势,双方共同促成更多项目的落地;三是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双方要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把云南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留在云南,为发展云南数字经济服务。云南大学与南天信息要聚合人财物,推动双方深度合作,为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软件学院副院长杨云、科技处副处长周维,南天信息总裁宋卫权、纪委书记王伟峰、财务总监闫春光等双方领导参加了此次战略合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