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亮相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2021-11-12 华云数据

11月11日-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电信主办的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并携信创云基座、安超桌面云解决方案亮相现场。

信创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如今国家正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一方面,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构建区域级产业聚集集群,助力区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实现快速发展。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供需对接,促进技术创新,推动信创产品和技术在党、政、军等更多领域应用推广。

华云数据作为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今正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信创产业的新路子,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重要机遇,加快构建信创产业协同创新体系和生态系统,并面向党政机关、金融医疗教育等主体的实际应用需求,推出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协同建立起融合开放、集约高效的信创生态,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此次在博览会上展出的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可以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通过华云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差异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信创云基座”拥有开放适配、灵活替换、安全稳定、成熟可靠等特性,是实现信息技术国产化、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坚实基础。相比于传统平台,信创云基座基于完善的软硬件基础环境建设,并且代码完全自主掌握,技术后门风险较低,更加具有安全保障能力,能够更好地帮助金融用户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除了信创云基座,安超桌面云解决方案也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安超桌面云解决方案是华云数据基于国产化技术全自研的,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产品,通过深度整合安超OS云操作系统,实现超融合软硬一体化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

随着数智化转型的持续深入,未来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信创产品与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华云数据也将积极推动信创产业发展与建设,在政府、金融、制造、医疗、教育、能源等多领域全面布局,充分发挥自身在信创方面的产品技术与服务优势,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技术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