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协办的2021广东金融系统网信产业专题会圆满落幕
2021-11-12 麒麟软件

近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研究院主办,麒麟软件协办的“2021广东金融系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题交流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和代表有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科技处长古炜旋、广东银保监局统计信息处副处长靖雪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专家陈涛;广东地区金融监管部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以及行业专家等约百余人。同时,麒麟软件受邀出席并作应用案例分享演讲。

会上,麒麟软件副总裁段启钟以“麒麟国器助力金融网信产业”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要保证网络安全运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重中之重。在当今的自主创新操作系统市场中,中国操作系统大多走linux开源技术路线,而在我国200余个行业中,有数万款行业应用生态需要适配和重构。对此,麒麟操作系统、麒麟云计算的技术路线、产品特点、产品性能以及成功的应用案例,回答了合作伙伴关于金融行业网信产业转型的问题。

在场景展示环节,麒麟软件重点展示了银河麒麟金融机具解决方案和麒麟天御安全管控平台,吸引了大批嘉宾驻足参观、体验和咨询,并获得广泛好评。

目前,麒麟软件已经与各大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在一些关键业务系统应用领域积累了扎实的实践经验。作为金融信息产业体系的核心基础软件厂家,麒麟软件始终积极联合金融客户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同时参与建设多个金融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攻关,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探索和广泛的生态适配测试,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成绩,还将持续助力金融信息技术领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