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长城战略咨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2021-11-12 华云数据

2021年11月10日,华云数据与长城战略咨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的产研合作机制,将在信创产业研究、助力信创企业成长、推动全国信创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层次的合作,为中国信创产业发展赋能。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右),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左)签署战略协议

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长城战略咨询副总经理黄波,长城战略咨询中级合伙人、企业咨询总监马宇文,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新物种中心经理王胜男,长城战略咨询项目经理杨文英,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华云数据董事长助理王建宏,信创产业联盟专职副秘书长徐玉明等领导出席。

长城战略咨询创建于1993年,是专业的战略和管理综合性咨询机构,也是国内从业历史最长的民营咨询机构之一。长城战略咨询立足于对中国市场的专业研究,在长期咨询实践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战略咨询”为核心,“管理咨询”,“信息化咨询”为两翼的咨询业务结构,特别是在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运营管理、区域战略规划、高科技园区发展、产业发展战略、循环经济、科技管理与公共政策、信息化规划与电子政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咨询经验,树立了较高信誉。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如今,信创产业无论是在国家战略高度上,还是新地缘局势、新产业政策和市场空间上都越来越重要。

立足于国内信创产业的发展机遇,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的华云数据,近年来不仅积极推进信创工作,打造信创云,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江苏、安徽、山东等信创领域的多项工作,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从目前来看,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产品体系、企业队伍和生态体系初具规模,已成为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核心环节。在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下,以华云数据等为代表的信创企业产品层出不穷,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企业服务支持能力持续壮大,为更大规模信创应用奠定了扎实基础。

信创时代的来临,各种外部的环境变化,使得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产业需要向其它维度进行跨界、整合,才能让这个产业发展的更好。而此次华云数据与长城战略咨询达成战略合作的目的一方面希望能够加强产研协同创新,建立有效可行的资源交流与链接机制,为信创产品、技术、市场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以信创发展为抓手,双方共同推进为信创新物种企业赋能,协助企业链接投融资资源、商业模式提升优化、组织优化设计、人才培育提升等方面,加速信创企业成长。更重要的是,本次合作,双方还将共同开展信创新场景新应用的探索,构筑信创产业新高度。

武文生表示,场景创新模式是一种数字经济时代下新的创新模式,面向真实的市场需求,运用商业化机制,以企业为主体,组织各类创新资源,实现技术突破和商业爆发。场景创新不是过去简单的新技术应用示范和需求挖掘,而是通过洞见创新未来,高价值的场景一定是能够引发世界变革的,在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洪荒中,我们希望能够与华云数据一起,挖掘更多的信创新场景新应用创新,赋能更多企业。

许广彬表示,信创产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此次合作标志着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聚力产研齐发展”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双方将围绕新业态、新模式,构建自主创新的信息产业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展平台,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共同推动信创生态的繁荣,擘画信创产业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