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德获华为Validated认证 首家中间件领域华为鲲鹏技术全栈优化
2021-11-12 宝兰德

近日,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兰德)的应用服务器软件通过鲲鹏Validated认证。宝兰德联合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基于鲲鹏BoostKit对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解决方案进行深度全栈优化,使其在典型的HTTPS访问处理性能(TPS)提升38%以上,同时获得数据库高可靠访问、高性能集群化业务部署支持,有效促进各行业基于应用服务器中间件部署的企业级应用在鲲鹏环境更安全、更稳定高效的运行,充分挖掘鲲鹏算力。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数据中心业务系统需要全面支持安全HTTPS传输,作为业务系统部署运行实体的中间件产品的安全性和性能变得日趋重要。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是宝兰德推出的企业级JavaEE规范兼容中间件,已在电信金融、政府、能源等众多行业大规模部署使用,比如,中国移动多省核心业务支撑系统均大规模部署使用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

高性能的安全HTTPS访问是发挥企业应用价值的重要一环。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基于Boostkit挖掘鲲鹏KAE硬件加速引擎算力优势,实现了大幅度HTTPS访问性能的提升,相对于JDK SSL方案和常规OpenSSL方案,TPS性能提升最高分别可达283%和38%。

宝兰德联合北京鲲鹏创新中心,开展了宝兰德应用服务器软件在鲲鹏环境深度优化验证工作,采用多种技术实现了应用服务器软件方案的全栈优化:

- 通过JNI方式调用鲲鹏KAE硬件加速器,加速RSA等加解密算法,提升HTTPS性能;

- 针对Bisheng JDK进行NUMA优化和参数调整,推动KAE provider在Bisheng JDK中的实现,让基于Bisheng JDK的业务应用可以轻松使用鲲鹏KAE算力;

- 对中间件Session管理、负载管理等集群关键组件能力进行优化,为鲲鹏环境下业务应用提供高性能集群服务;

- 针对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VastbaseG100数据库产品(基于openGauss内核开发)进行JDBC驱动级别的池化管理、使用连接快速回收算法和大量的Statement优化,同时增加多池管理功能,增强数据库访问效率和可靠性;

宝兰德是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要伙伴,作为openEuler、openGauss社区的早期成员,已经完全融入鲲鹏生态链。独行快、众行远,作为一家专注于基础架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宝兰德将和华为进一步开展基于openEuler操作系统和openGauss数据库等基础软件的应用实践,并通过鲲鹏BoostKit面向客户开展场景化应用性能加速,为客户提供基于鲲鹏的高性能、安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拥抱鲲鹏计算产业,共创行业新价值!

关于宝兰德

宝兰德专注于为用户数字化业务提供基础架构软件和智能运维相关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产品线已经覆盖到了基础软件领域的中间件、容器PaaS平台、智能运维和AI算法平台、大数据等多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