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地数码亮相操作系统产业峰会 携手欧拉共筑信创生态繁荣
2021-11-11 中地数码

11月9日,2021第二届操作系统产业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立根铸魂,逐梦数字时代星辰大海”为主题,共同探讨产业政策、技术创新、生态共建、商业验证、开源共享等话题,共筑操作系统产业发展和基础软件生态繁荣。中地数码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在统信软件专场作主题报告。

在峰会统信软件专场上,中地数码集团北京中地副总经理周丹作《融合信创生态,打造安全高效的地理信息系统》主题报告,就自主可控GIS保障国家安全、MapGIS助力信创生态融合、协同构建安全高效GIS应用三个方面同现场专家学者分享中地数码多年赋能行业及信创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中地数码集团北京中地副总经理周丹

地理信息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基础信息资源,不仅对于提高政府宏观决策、社会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的重要公共信息基础设施。GIS则是地理信息的中枢神经,是信息化建设中必不可少的时空基础设施。

中地数码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产GIS软件,以 GIS 科技创新为基石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其最新MapGIS 10.5 Pro基于统一的跨平台内核,无缝延续MapGIS 10.5,承载MapGIS 10.5 Pro九州全国产化GIS平台和MapGIS 10.5 Pro全空间智能GIS平台两大自主可控产品,实现全国产化体系架构和X86系统架构的“双轮驱动”。全面提升全国产化技术、全空间技术、地理大数据技术和智能GIS技术,并引入敏捷开发思想,为用户提供持续、稳健、高效的技术支撑,为各行业应用赋能。

早在2019年,中地数码MapGIS平台通过基于鲲鹏处理器的TaiShan服务器及欧拉操作系统技术兼容性适配认证,并且同时开展了多项技术合作。2021年,中地数码与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合作推进的基于鲲鹏+统信欧拉版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底座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激烈角逐荣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湖北赛区大企业赛道金奖及全国总决赛大企业赛道铜奖,成为鲲鹏赋能湖北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2021年11月,中地数码与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合推进的MapGIS大数据与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顺利获得鲲鹏Huawei Validated认证,这也是全国首个基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完成鲲鹏Huawei Validated认证的产品,标志着MapGIS地理信息系统V10.5成功完成“统信UOS+鲲鹏”的技术全栈适配。此方案在操作系统层面采用了基于openEuler内核开发的统信UOS自主服务器操作系统,在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充分发挥MapGIS平台应用场景性能优势。

我们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从电子政务阶段,到数字城市阶段,再到智慧城市阶段,如今迈入新型城市建设阶段,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地理信息数据的汇聚,以及相关地理信息平台的建设。未来,中地数码将始终践行“GIS 平台 + 生态发展”战略,赋能行业数字化建设,携手欧拉及众多生态伙伴,共推操作系统生态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