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亮科技与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2021-11-10 长亮科技

2021年10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举办。会上,长亮科技成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简称: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的合作单位之一,长亮科技总裁助理孙世胜、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代表双方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双方将围绕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发展能力共建、金融科技类新兴技术领域联合课题研究、联合开展相关技术创新研究及能力建设、推进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产业生态圈建设等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及金融信创工作。

长亮科技近年来不断推进中国金融信创发展,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核心系统已在微众银行、张家港农商行实现全栈国产并安全稳定运行,基于国产数据库的核心系统已在中信信用卡、平安信用卡、昆山农商行成功投产落地,具有丰富的金融信创成功经验。

此外,在29号上午“金融信创技术与应用”论坛上,长亮科技分享了近年来建设投产的6个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成功案例,从长亮科技的实践经验来看,国产基础软硬件的性能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中、小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及外围业务系统的要求。

同时,本次峰会上,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正式揭牌成立,长亮科技应邀参加,与基地成员一起为推动中国金融信创发展贡献力量。紧密围绕金融科技自主可控产业的痛点和攻坚难点,提供软硬件适配验证、产品测试、技术攻关等解决方案,并在成果展示、人才培养、会议研讨等方面提供生态支撑。

“十四五规划”之下,金融科技产业正在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未来,长亮科技将继续运用自身技术创新优势及金融信创实践经验,加速融合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为我国金融科技及信创发展提质增效、全面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