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DAP获选为电力行业两化融合应用创新年度优秀解决方案
2021-11-10 远光软件

近日,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达普(YG-DAP)凭借其在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突出表现,荣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颁发的“2021年电力行业两化融合应用创新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近年来,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成为提升新能源消纳、实现电网安全高效、助力负荷可控可调的战略性抓手。远光软件依托多年来在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立足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痛点,深入分析多个行业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研发推出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

远光DAP采用“云原生”架构,以数据驱动业务管理,以智能支撑战略决策,具备自主可控的技术创新、随需应变的云原生架构、灵活自如的多元管理、共享赋能的全业务协同、敏捷智能的数据驱动和共识互信的社会互联六大特性,通过运用数字化相关技术和工具,推动企业提升数字能力,实现数字价值到商业价值的叠加,增强企业竞争力。

同时,针对集团企业对于信息系统安全可靠、技术自主可控的需求,远光DAP连续通过华为鲲鹏C认证和V认证两个阶段认证,通过了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信息技术产品适配测评,实现了全栈国产化适配,在安全、性能、功能方面达到业内领先。

此次荣获2021年电力行业两化融合应用创新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是对远光软件产品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的认可。未来,远光软件将继续以强大的业务能力、创新的信息技术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