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信创”战略落地 科华数据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2021-11-06 科华数据

近日,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苏州开幕。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以“让金融更科技——汇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为主题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的前沿风貌,搭建金融与科技跨领域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科华数据林建先生提出的“筑建双碳时代下的金融绿色安全DC”的倡议,在行业引起了广泛共鸣。

科华数据 金融数据中心总经理 林建

“‘绿色金融’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行业已达成普遍共识,促进金融设基础设施建设低碳绿色,亦是推进‘绿色金融’不可或缺的一环。”

作为行业领先的金融高安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数据已高可靠陪伴中国金融业超过30年,深刻理解时代大背景下的行业发展之道。在行业变革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如会计电算化、数据大集中、数字APP时期等,科华都可靠陪伴行业共同走过,是久经检验的合作伙伴。

而对于当前行业共同面对的“绿色金融时代”更不例外,“科华数据正积极部署更加绿色节能的产品解决方案,高可靠、高安全助力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创新发展。”

科华数据正致力于探索「金融低碳园区」策略,将光伏+储能+汽车充电微网系统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与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相融合,打造更绿色高效的低碳网络,实现碳排放与 CO₂的显著下降,打造更绿色高效的低碳数据中心。从集成预制化产品研发、新型制冷节能技术及产品推广、绿色高效不间断电源(UPS及 HVDC)系统及架构的应用研究、绿色能源的探索应用、智能化AI运维方面,科华数据正积极投入、推陈出新,倾力打造绿色节能、极简交付、智能管理和安全可靠的新一代的低碳数据中心。

除了“绿色”之外,另一个重磅词汇——“安全”,更是行业不变的主题。林建提到,“安全,不仅是金融行业对业务连续性的基本要求,也是目前在行业广受热议的推进‘信创’战略发展的典型体现。”

我们说到“信创”,会天然地联想到“安全”、“积淀”、“成熟”等关键词,已深耕金融行业超过30年的科华数据更是如此——

1989年,科华开创了首台国产UPS落户金融行业的先河;2015年,科华数据正式步入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赛道,陆续打造了中国金融业首个模块化数据中心、首个高压直流供电数据中心、全行智慧机房管理平台、全球首个轨道机器人巡检数据中心;2021年,实现国产大功率 UPS 连续大批量应用于总行数据中心;主营产品UPS、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茅——2020-2021年中国UPS金融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ICT Research),2020-2021 年中国微模块数据中心金融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赛迪顾问)。

“科华能够创造这么多行业样板案例,是基于多年的技术沉淀及强大的行业服务能力,这也是助推‘信创战略’落地的厂商所应具备的优势之一。当设备整机及关键器件由外资品牌占据先机, 将带来整体产业风险和安全控制风险。而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迭代,UPS设备从整机国产化走向全自主可控终究成为必然,并将更多地应用在金融、国防、重大工程等重要领域。”

结语:

科华数据,久经检验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正与众多优秀的行业领路人并肩而行,积极参与助推国家“双碳”、“信创”战略双落地,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科华数据将持续专注于技术创新,在研发优质高效、绿色智能的国产化产品道路上拼搏奋进,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