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携手中国移动打造首个基于PK体系的信创示范营业厅
2021-11-05 飞腾

近日,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信创示范营业厅正式投入运营,具备日常业务受理、参观交流、信创产品销售、信创系统适配及信创成果展示五大功能。该营业厅由中国移动和飞腾公司、麒麟软件、长城软件、中国长城等多家单位共同打造,实现了通信业务办理端到端设备的全国产化,是全国电信行业内首个基于PK体系打造的信创示范营业厅。

中国移动浙江省公司、温州分公司今年6月正式启动基于飞腾CPU的各类终端适配工作,在长城软件、中国长城、麒麟软件、亚信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攻克多项技术难关,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包括前台业务受理、设备信创化改造、业务受理系统信创适配等在内的多个业务系统转型升级。

为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信创示范营业厅提供核心算力支撑的,是飞腾新一代高效能桌面CPU——飞腾腾锐D2000,它集成了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主频2.0~2.6GHz,TDP功耗25W,集成丰富I/O接口,支持飞腾自主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标准PSPA 1.0,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相比上一代产品FT-2000/4,飞腾腾锐D2000的性能大幅跃升。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公司与运营商在信创市场已经开展了软硬件适配、联动调优、市场拓展及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接下来将加速推进国产 CPU 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为中国电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