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盟科技受邀出席中国-东盟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交流会
    2021-11-04 绿盟科技

    随着5G网络技术发展和应用,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成为各国关注焦点。11月2-3日,为助力东盟国家提升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企业走出国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东盟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交流会”在北京召开。绿盟科技首席创新官刘文懋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构建安全弹性的云原生化5G核心网》的演讲。

    会上,刘文懋博士首先介绍了5G核心网的云原生特性,进而从IT视角分析其基础设施和应用业务的安全,系统讲解了5GC内部云化基础设施的脆弱性,并给出了网络侧、终端侧的相应安全防护思路,同时,进一步介绍了5GC网元中存在的若干风险和攻击场景,分析了基于基线的5GC业务异常分析机制。

    绿盟科技首席创新官刘文懋博士

    刘文懋博士还表示,随着5G网络技术的发展,云上对抗、边缘对抗将随5G的应用而频繁、常见。作为一家专注安全技术的公司,对于技术研究的前瞻性和深入,一直是绿盟科技的优势所在。在5G安全方面,绿盟科技从5G概念诞生之日起,就已经积极投入进行5G安全方向的相关研究,在5G接入侧、MEC多接入边缘云、5G传输侧和5G核心网,绿盟科技均提出了对应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帮助解决5G基础设施和业务的安全防护问题。

    未来,绿盟科技将充分发挥云安全优势,并对新场景提出新方法,积极构建安全弹性的云原生化5G核心网,全力应对云原生带来的安全挑战,为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