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与南京气象研究院开启战略合作
2021-11-03 中科曙光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启智慧气象服务的新篇章。而发展精细化气象服务业务、满足城市公众个性化气象服务需求,气象行业面临更广阔的探索空间。

日前,中科曙光(南京)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与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就重大气象信息化项目支撑、智慧气象联合研究、气象科技与人工智能应用、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同时,由双方共同建设的“气象科技与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依托中科曙光在高端计算领域的优势,共同支撑重大气象项目,满足气象行业大数据应用、深度学习、实验开发等不同任务负载的计算资源需求。

此外,曙光与南京气象研究院将通过联合气象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科技资源,为灾害性天气预报、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等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并尝试标准化气象信息加工处理与定制化产品开发。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促成科技资源与智慧气象应用的融合,按照国际标准、国家示范的标准,重点开展气象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