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兴通讯亮相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1-11-03 中兴通讯

    2021年11月1日,中国移动每年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中兴通讯以“数动能 智生长”为主题参展,展示在“新一体化无线覆盖”、“新IP全光智能管控”、“新云网边数智融合”、“新绿色节能赋能”等方面的思考与成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数智化转型全面加速,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助力中国移动全面开启5G规模应用发展之路,赋能各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共同开启数智化新时代。

    在“新一体化无线覆盖”展区,中兴通讯无线智能网络持续拓展差异化技术创新,助力运营商实现最大化5G网络价值,toC侧内生智能,柔性编排优体验、提效率、降能耗,toB侧增强智能,提供极简专网部署,实现业务精准保障。NodeEngine 2.0站点级智简专网构建多场景的、智能柔性、云网业融合的精准无线网络,目前已在全国10+行业、60多个项目中应用。5G游牧式基站“即插即用”地提供5G专网以及公网服务。

    在“新IP全光智能管控”展区,中兴通讯提供全光接入、智光互联以及算网协同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全光接入,展示PON+理念运用于F5G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实践,包括园区行业光纤化的拓展,ODN运维提效,宽带业务和家庭网络可知可视可管等。智光互联,基于光背板自动连接光交叉系统,将网络部署效率提升90%;全球首发OTN 单载波1.2T样机,铸就超宽光基建。算网协同,通过超宽云骨干以及SRv6等技术,引领技术创新,迈向算网一体。

    在“新绿色节能赋能”展区,为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数据中心体系化部署,以及双碳节能目标,中兴通讯ZEGO模块化数据中心结合乐高理念,现场快速搭建,缩短建设周期40%;预制全模块数据中心PUE低于1.25,极致节能。“零碳”能源网,通过产品技术层、综合方案层、能源云管理三层架构,进一步提升全网能效和运维效率,助力运营商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在“新云网边数智融合”展区,中兴通讯提供精益品质、超强性能的服务器存储,为5G、虚拟化、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方案提供硬件支撑。GoldenDB在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及多个省份完成投产,实现规模商用,并已在运营商、银行及证券保险商用领先。在视频中台方面,中兴通讯独家承建中国移动行业视频微服务项目,实现对底层ICT资源的整合及视频原子能力的沉淀与共享,为行业客户快速构建多端互通的行业视频应用。

    在5G行业应用方面,中兴通讯业界首个5G端到端 TSN 解决方案,实现5G端到端<15ms超低时延、99.999%的超可靠性、即插即用及端到端一站式交付,为5G在智能电网、工业控制、智能港口、远程医疗等行业应用提供网络基础支撑。此外,还展示了“矿区井上井下一张网”和“矿山一个综合管理平台”的中兴通讯智慧矿山方案、以云南神火智慧工厂为代表的5G+数字孪生工业园区等创新行业应用成果。

    在终端展区,中兴通讯vSTB云化机顶盒、全屋光纤组网方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安全办公解决方案以及中兴Axon 30 5G、中兴Axon 30 Ultra、红魔6S Pro游戏手机等5G个人及家庭数据终端,面向家庭、企业及个人,全面提供极致、安全的数字生活新方式。

    数智化时代大幕正在开启,中兴通讯将携手中国移动,积极践行国家“十四五”规划和《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高质量落实“5G+”计划,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经济社会的数智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