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携手爱可生联合发布“面向分布式数据库的创新存储方案”
    2021-11-02 爱可生

    2021年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主办,本次博览会以“汇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为主题,于10月28日至3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峰会主论坛上,华为携手爱可生、海量数据联合发布“面向分布式数据库的创新存储方案”,为金融领域数据库分布式改造带来了新的思路。爱可生作为领先数据库厂商参与了发布仪式。

    华为企业存储领域总裁黄涛表示,开源数据库有良好互联网业务生态,但需要付出巨大的应用改造硬件及运维成本去达成可靠性、性能、运维目标。此次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发布“面向分布式数据库的创新存储方案”,共同打造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通过数据多写使能引擎、数据共享加速引擎、数据持久保护引擎,三大引擎技术重新定义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架构,将为金融分布式数据库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爱可生总经理李恒发表贺词,双方将围绕华为OceanStor、OceanData等存储设施与爱可生云树®Shard分布式数据库、TensorDB向量数据库结合,将持续为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软硬结合的一体化方案。截至目前,爱可生已承担一些大型银行的核心A+类业务的数据库,此次与华为联合发布面向分布式数据库的创新存储方案,标志着未来爱可生将与华为在金融行业数据库领域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爱可生在分布式数据库以及开源数据库领域持续创新,入选了第一批华为鲲鹏优秀生态合作伙伴,公司核心产品云树Shard数据库还与华为等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厂商陆续完成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等兼容性测试及获取互认证书40余件。在数据库融合上,爱可生不仅提供关系型数据库的开发、迁移、部署、监控、扩容、安全等相关的管理平台和服务,并将拓展到向量数据库、图数据库、时序数据库等AI领域的融合数据库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