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perMap生态峰会在蓉召开 携手伙伴共同擘画产业蓝图
2021-11-02 超图软件

10月21日,以“融聚超越•共筑未来”为主题的2021 SuperMap生态峰会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指导,由超图集团主办,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信创工作委员会(四川信创产业联盟)支持。来自电子五所、华为、麒麟、海量数据、瀚高数据库等150家单位的高层代表参与。

2021 SuperMap生态峰会部分嘉宾合影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强化国内市场建设、扩大内需,以创新能力为驱动,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建设”。本届峰会旨在携手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的黄金机遇,合力打造全面开放的产业数字新生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在致辞中指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每一点都和我们信息技术产业工作者密切相关。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

超图集团总裁宋关福在会上表示,超图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用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在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将继续携手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共生、共赢的多元生态体系,持续专注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赋能伙伴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孪生、实景三维、CIM、新基建等新业务顺利落地,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就信创对GIS平台软件的要求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地理信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我国高度重视信息安全的大背景下,发展自主可控的GIS平台,研发GIS全链条自主可控的地理信息产品和解决方案十分重要,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加强GIS信创产业的深度融合。

一直以来,超图不断完善信创生态体系,目前已经与众多国内知名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到行业应用的多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本届峰会由超图集团助理总裁兼生态伙伴中心总经理刘宏恺主持。

会议全天共安排了20多场报告分享及若干场专题活动,内容紧凑丰富,干货满满,带给与会嘉宾一场科技生态盛宴。在案例报告分享环节,超图与众多与会的行业龙头企业嘉宾分别从《信创对GIS平台软件的要求》、《基于自主可控架构的国土空间平台建设思考与实践》、《国产化软硬件适配》等多个主题介绍了地理信息产业的现状与发展。此外,还有多个伙伴厂商分享了CIM、BIM、智慧交通、国土空间规划等前沿热点方面的报告。

会上,超图联合电子五所、华为、麒麟、统信、海量数据、瀚高共同发布了GIS全国产化开放测试平台,未来,将共同致力于该平台在资源共享、协同研发、平台适配、产品评测、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超图分别与工信部电子五所、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申威科技、瀚高基础软件、海量数据、达梦数据库、虚谷伟业、丰图科技、四方伟业、华录高诚、云从科技、成都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星海数创14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新时代下的企业不再是零和博弈、单打独斗,而是共生共融的生态竞争。未来,超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生态伙伴凝聚共识,携手同行,共筑新生态、共赢新未来,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