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NO数字孪生可视化0代码平台首次线下亮相深圳物联网展
2021-11-02 优锘科技

10月23-25日,第十六届IOTE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UINO优锘科技携物联网3D可视化开发平台ThingJS、人人易学易操作的0代码交付平台ThingJS-X,以及智慧业务、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从底层自研引擎技术、通用工具平台、业务场景应用等全方位、多领域展示了数字孪生可视化的绝佳能力。

数字孪生交付平台ThingJS-X首次亮相线下展会,并摘得“IOTE金奖”创新产品的殊荣。10月19日刚发布的ThingJS-X在全网掀起一阵热议(戳进查看ThingJS-X发布会全程回顾),此次亮相深圳物联网展也是吸引了观众纷纷踏至。数字孪生可视化系列直播课实战专家讲师罗君偲更是现身展会,亲自演示ThingJS-X的使用Demo。

IOTE金奖评选活动至今已举行过16届,是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的严格票选,从产品的创新性、实用性以及方案推动性等多方面指标进行评估。ThingJS-X在上万名“参赛选手”中以“最有代表性和最具创新性的物联网产品”崭露头角。人人易学易用,通过简单的培训就能在短时间内搭建完成任意的物联网场景应用,ThingJS-X 0代码平台的问世为实现万物智能的创新型社会做出了贡献。

UINO“真孪生”解析智慧园区数字化管理

本次“IOTE·2021深圳智慧园区&社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同期举行。论坛汇聚了一批智慧园区领域的代表企业和行业智识精英,共同就项目推进难点、技术选型、方案落地、运营服务提升以及新型智慧园区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分享。UINO优锘科技售前总监温志达受邀与会分享《揭秘智慧园区新空间》。

UINO优锘科技 售前总监 温志达

早在2018年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版)中提到,园区和社区经济已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推手。而在如此庞大的经济体量下,传统社区到智慧园区的数字化建设迎来了历史性机遇。

在迎接机遇的同时,也会遇到各种问题。例如,传统园区基础设施改造量大、改造难度较高;顶层设计缺乏系统性和前瞻性规划;管理冗杂,仍需耗费大量人力成本进行管理;有效数据利用率不高;不同园区有不同管理需求,难以整合协同等。面对这些问题UINO温志达提出了智慧园区的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

他提到,首先智慧园区是基于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横向打通业务子系统,通过数据融合到业务融合,帮助客户更高效、更敏捷地解决业务问题。通过集约化、物联网和可视化技术手段,实现园区外部运营、内部服务、日常运维管理和应急管理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提升管理效率。

尤其是在可视化管理上,温志达着重提出构建园区的数字孪生,在三维的空间场景中可以实时监控掌握当前园区的环境、人、事、物等一切管理对象与资源情况,方便实现高效的运维和运营。当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时,智慧园区的建设也将会更加成熟,并且也会顺势提升企业建设智慧园区的工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