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金融创新 曙光亮相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2021-11-01 中科曙光

    日前,由中国信通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重磅开启。作为连续举办四届的金融产业年度大会,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合作,搭建产业链各方主体交流分享平台。

    中科曙光作为金融科技产业领域生态合作伙伴亮相盛会,带来精彩演讲以及科技展区,在同期证券基金行业分论坛上,中科曙光与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就联合成立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

    安全·智能·绿色计算赋能金融科技创新

    数字经济加速发展,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一步深度融合,推动金融机构智慧化转型升级,金融服务与生产、生活场景融合更加紧密,开放生态合作成为产业主流趋势,而金融科技创新则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在金融技术与应用分论坛上,曙光金融领域资深技术专家在“安全·智能·绿色计算赋能金融科技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提到,数字化金融发展趋势不断增强,曙光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以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生态体系为支撑,从核心部件到基础硬件及软件为金融行业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保障,以更安全、智能、绿色的算力基础设施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曙光与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实验室

    证券基金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证券业信息化改革,离不开IT产品核心算力的快速提升,同时证券独特的行业属性对于安全有着超乎寻常的需求。

    在证券基金行业分论坛上,曙光与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联合成立实验室签约仪式,曙光将致力于为证券行业提供安全、稳定的国产化IT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证券基金行业数字化发展。

    峰会同期,曙光科技展区全面展示了从基础设施、液冷等创新技术到智能应用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获得众多关注。未来,曙光将持续为用户提供全栈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推动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