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融信获2021年度车联网十佳技术创新奖
    2021-11-01 天融信

    10月29日-30日,2021第八届中国(大湾区)国际车联网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天融信科技集团获“2021年度车联网十佳技术创新奖”及“2021年度车联网经典案例奖”两项殊荣,彰显天融信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的强劲实力。

    2021年度车联网十佳技术创新奖

    作为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积极布局车联网安全领域,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天融信已经形成了一体化纵深车联网安全防护、多维度车联网数据安全治理和全生命周期车联网安全运营三个方面相结合的车联网安全体系,用“安全”驱动赋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近日,天融信在某车企新车型车载网络安全项目中成功应用天融信下一代电子电器架构下车载网络安全方案,通过在下一代车载中央计算平台上集成虚拟化安全能力为整车进行安全赋能,是国内车联网安全前沿领域的典型案例。该方案支持车载CAN总线安全、车载以太网安全以及车载系统安全等多种安全能力,同时支持云端进行统一的安全集中管理与监控并对可能存在的威胁及异常情况进行及时响应,为整车信息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能力保障。

    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技术顾问肖鹏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防护技术与未来趋势》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与ICT的深度融合,汽车已经从传统的出行工具逐渐变为新一代智能移动数据中心及互联网服务创新的重点平台。但与此同时,智能网联汽车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持续加剧。为此,天融信结合下一代可信网络安全架构(NGTNA),提出从融合创新、纵深防御、体系建设、安全运营四个维度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能力建设,构建智能网联汽车自适应弹性安全架构。

    肖鹏重点讲解了该框架中的车联网安全认证、车载防火墙、车联网入侵检测及车联网安全运营技术。其中车载防火墙基于天融信多年防火墙的安全技术积累,融合TBOX功能以及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力,全面适配新的行业应用场景,并于近日成功纳入《北京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2021年)》,在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实现突破创新。

    未来,天融信将持续加大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的投入,同时积极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安全生态体系构建,持续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