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 统信教育信创生态应用受关注
    2021-10-29 统信软件

    10月28日,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正式在浙江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论坛以“同芯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云集了来自全国信创领域顶尖学者、技术专家、行业领袖、产业精英,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启价值发现新空间。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张平现场连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信创产业园区指数,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处长郝鹏分别致辞,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介绍金华金义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

    在李雄伟书记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金华金义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金义新区围绕“立足浙江、服务全国”的目标定位,以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先行先试的奋进姿态,聚焦全链布局,加速平台提质,加力招大引强,加码要素保障,打开了“万亩千亿”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聚焦创新策源,深入实施“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激发了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新动能;聚焦真替真用,全力打造信创产业生态,搭建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新图景。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李雄伟书记提出的三个信创发展关键,分别是:聚焦“2+8”安全可控体系,探索“龙芯+统信”技术路线,开展各类应用系统深度适配、真替真用。其中对于自主操作系统和自主芯片结合的技术路线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核心基础软件,统信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党政、教育、国防、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关键领域,已成为行业发展新的安全底座。凭借多年技术耕耘和产品实践,统信软件具备打造“安全可信、稳定好用操作系统”的能力。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金义小学“未来科创学院”、中国移动金东分公司国产化营业厅、金东实验二小“信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行金华市分行国产化展厅。

    金义小学“未来科创学院”和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信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教育领域国产化试点。这两所学校均部署了以统信UOS V20E为操作系统的信创计算机、电子黑板强化硬件,老师和学生们可以在装载自主操作系统的信创设备上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学习、考试、管理,做到全信创化教学,是我国教育信创落地实施的成功样板。

    在当前国家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信创产业发展对于加快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赋能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操作系统行业领军企业,统信软件率先提出了教育领域应该全面拥抱信创。

    统信软件为了推动教育信创生态的发展,打造了统信教育业务全景,即两大核心产品: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统信UOS V20E 和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三大应用生态:以UOS生态为主线,过度性兼容windows生态和安卓生态;四大解决方案:教育应用全栈解决方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电子教室解决方案及软件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五大使用场景:教学、学习、管理、评价、考试。

    教育信创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信软件携手教育信创生态伙伴在“科技自立、教育自强”的发展道路上,引领智慧教育变革新趋势,共筑教育信创生态“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