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受邀出席 2021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
2021-10-28 飞腾

10月21日至22日,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2021)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正式召开, 本届论坛以“数字化创造新机遇,标准化助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化转型、双碳、绿色制造、数据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热点、解读技术标准新发展、交流权威价值新观点,积极推动标准化在产业发展中创新驱动、引领示范作用,并现场全方位解读技术标准新发展和创新应用最新成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处长徐全平为论坛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分别作专题报告。

飞腾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受邀参展,并出席“人工智能芯片标准化创新合作伙伴发布仪式”。

10月22日上午,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燧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CPA智算联盟合办的AI芯标准赋能传统行业主题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以“芯标准引领技术变革,AI芯赋能行业升级”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开展人工智能芯片标准化工作,促进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AI芯片赋能传统行业的步伐。作为AI芯标准赋能传统行业主题论坛合办单位,飞腾解决方案总监申友志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了《飞腾助力行业智能升级》的主题报告。

申友志指出,新时代中国正经历行业数字化转型,行业数字化需求迫切、节奏紧凑,国产CPU面临着支撑用户应用快速落地的挑战。通过20年的技术积累,飞腾公司形成的产品线将助力服务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并提出了“行业信创化+行业数字化=新时代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 的概念。分享了飞腾的为了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AI生态和实验室情况。

此外,为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关键领域的创新应用,展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和优秀案例,促进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应用落地,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思路,前期在飞腾及电子标准研究院的主导下,针对AI新标准进行了优秀案例征集,从案例的“成熟度”,“先进度”,“社会效益”,“单位在行业影响力”四个维度对产品进行评测,前期经专家多轮评议,共有4家企业入围“AI 芯”标准卓越贡献伙伴,并在“AI 新标准优秀应用案例环节”进行了颁奖发布仪式,飞腾作为标准卓越贡献获奖企业出席受奖仪式。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关键的底层基础作用。未来飞腾将持续推进人工智能芯标准,推动产业深化发展,助力行业智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