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瑞数创亮相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论坛
    2021-10-16 泰瑞数创

    10月14-15日,以“地信赋能新时代 聚力携手新征程”为主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武汉大学协办的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武汉开幕。

    同期,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工委会主办、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分论坛在15日拉开帷幕。

    论坛上,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俊伟就《实景三维中国机遇与挑战》作了精彩报告,深入剖析了智能三维时代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刘俊伟认为,过去几十年地理信息测绘行业的工作都是围绕如何将物理世界数字化,随着人工智能的脚步逐渐临近,如何将数字世界语义化将会是实现智能测绘的核心。这个就是未来各行业智能化应用的空间智能基础数据,也孕育了无数机遇和挑战。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俊伟

    刘俊伟指出“在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当中需要更加严格的评估标准,同时针对目前测绘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瓶颈,需要整合产业链生态资源,共同提出行业的合作倡议和计划。泰瑞通过全产业链的数字孪生服务能力,打通了传感器装备研发、数据采集和处理、支撑平台和应用开发五大环节,依托自研的数字孪生底座在智慧城市、智慧工业和交通工程等行业进行应用落地。”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共同促进数字孪生行业发展,共同创造更为先进的理念,更为可靠的技术支持,更为优质的产品。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高峰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SmartEarth数字孪生底座3.0》。此次产品升级,主要是针对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中国构建这两个当前基础测绘改革的重要任务,结合项目实践与技术研发成果,提出了从数据采集,处理,管理及服务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思路。

    “数字孪生”将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应相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

    张高峰介绍了实景三维构建的关键技术,一是以语义化核心技术为基础,实现结构化、语义化、支持人机兼容理解的实景三维数据的采集,转换,处理。二是以知识图谱为核心技术面向实景三维数据管理,服务发布,开发应用的一站式,按需定制的实景三维数据库应用服务平台。

    SmartEarth地理实体产品可解决多源异构的空间数据难以集成应用、地理实体间缺乏关联关系,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多样化需求等问题,提供了统一生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统一发布的地理实体数据全链条服务,助力基础测绘升级转型和“实景三维中国”建设。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总经理须琼辉介绍经过多年的打磨研发,泰瑞数创全产业链产品已完成了与国产化操作系统和硬件的兼容性认证,并能保持性能稳定,支持多模态数据在不同引擎上的可视化渲染,最终达到多源异构数据在桌面端、IOC大屏、Web端、移动端和AR/VR上的快速加载应用展示,实现海量(省级)实景三维数据的发布与多终端应用展示。此外他还介绍了上海、浙江、江苏和青海等地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