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信息与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5 中孚信息

10月19日,中孚信息与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自然资源敏感数据信息检查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孚信息董事长、总裁魏东晓,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济宝见证签约。中孚信息市场委员会委员郭士昌、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付治河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代表分别发表致辞,并表达积极合作意愿。中孚信息董事长、总裁魏东晓表示:“中孚信息近二十年来深耕网络安全保密领域,结合未来数字中国建设,中孚信息希望成为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企业。地理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体现,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是中孚信息的初心和使命,此次中孚信息和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赋能,不断深化合作、发掘合作潜力。”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济宝表示,正是基于对中孚信息的充分认可,使得双方能够达成此次战略合作。中孚信息始终专注于网络安全,见证了整个信息安全领域的蓬勃发展。他指出,地理信息保密检查工作是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的“利器”,希望中孚公司和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心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形成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的强大合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涉密及敏感数据在产生、流转、应用、存储、归档等业务场景现状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通过安全保密及网络安全的技术手段对自然资源领域涉密及敏感数据实现有效的管理和防护,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便利该领域在社会各业务场景中的应用。

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地理信息为基础,以保障涉密地理信息安全应用为核心,共同致力于对涉密地理信息空间位置、精度、属性内容等进行保密处理的技术方法研究。

此次中孚信息与河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形成资源、技术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通过深层次、多领域和多形式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