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EasyStack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成员
2021-10-25 易捷行云

今年4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170多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和7家部属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创新合作中心)正式成立,创新合作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在工业互联网中的核心作用, 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供需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壁垒,通过行业和区域应用,加速平台体系化标准化创新发展。易捷行云EasyStack成为创新合作中心成员,并于10月17日参加在沈阳召开的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在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振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恩林出席会议。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主持本次会议。

江明涛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合作中心成立的6个月以来,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打造生态体系,推动行业发展;立足企业创新,提升赋能水平。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创新合作中心的支持力度,加快平台间的互联互通,深化项目成果共享。同时,工联院要做好创新合作中心的牵头和服务工作。

鲁春丛院长表示,在部信发司的指导下,创新合作中心深化供需对接,强化成员交流,汇聚技术优势,形成创新活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以创新合作中心秘书处为依托,深化融合、加强统筹、繁荣生态,进一步支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

主旨报告环节,冯旭秘书长首先向大会报告了创新合作中心半年工作情况,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冯伟处长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政策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创新合作中心秉持“开放合作、成果共享、创新引领、服务社会”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工业互联网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成果汇聚、共享和复用,深化融通应用。易捷行云作为创新性企业代表加入创新合作中心,并与上百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全生态、全领域的一体化合作新模式,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立的企业级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易捷行云连续三年蝉联《IDC中国云系统软件市场份额报告》中国中立私有云企业第一,为1000+大型客户提供私有云产品和服务,部署规模超过10万台服务器,并布局一带一路和东南亚地区,推进国际化进程。

易捷行云基于开源生态自主创新,在业界率先推出新一代私有云,新一代私有云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异构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创新合作中心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应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完善平台推进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对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易捷行云将携手创新合作中心内部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跨界合作,培育本土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创新研发出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构建中国特色的新基建,赋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