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盈高科技入选“2021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
    2021-10-14 盈高科技

    近日,中国科学院主管的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榜单,榜单囊括了在信创相关细分领域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国产化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盈高科技凭借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综合优势实力上榜。

    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信创)是我国长期重要的国家战略。我国信创产业走过了不可用、可用阶段,开始进入2020-2022年的好用阶段。这一阶段,信创产品将在党政军及金融能源电信等八大行业全方位替代,完成战略使命的同时,信创对于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赋能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创产业自主可控涉及从最上游的半导体材料,到核心芯片、软件、硬件、安全、云计算等规模庞大的产业链建构,从研发人才到市场推广,从政策支持到资金驱动,涵盖了自主研发、产能替代的全过程。

    对于盈高科技来说,立足长远、谋定后动,是在信创行业中获得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研发实力和场景应用是盈高科技布局信创的重要维度。

    市场表现

    盈高科技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已连续9年保持中国网络准入控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依靠卓越的产品质量与服务获得了准入控制领域用户综合评价第一,并被认定为杭州市上市后备企业。

    盈高科技已成功服务了近万家客户,覆盖政府、企业、医疗、能源、电力等多个行业,包括近5000家政府客户,近3000家企业客户(其中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10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400余家三甲医院,在各行各业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

    技术实力

    公司已完成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多年来极其重视产品的技术研发与投入。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12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60项,商标7个。打造了国内第一款平台化的准入产品,首创无客户端准入技术,并获得IPv6 Ready Logo认证证书,为下一代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信创的发展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的目的是自主可控。因此,在国产化适配方面,盈高科技也在不断努力,让各款产品广泛适应各类国产化应用环境和国产主流操作系统,与更多信创企业一起构建完整的国产化生态图谱,共同推动国家安全的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