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昆召开
2021-09-10 云南网

为推动云南省信创产业快速聚集、高速发展,加快推进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2021年9月4日上午,云南省信创工委会筹备会议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中电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介绍,自信创工委会筹备以来,省工信厅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当前云南正处于全面数字化改造时期,信创工委会将围绕信创产业聚集和创造,立足云南区位优势,运用数字技术构建新的生产方式和治理模式,支撑重大工程建设。同时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攻关卡脖子工程,力争在云南找到解决方案,助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信创工委会不仅要发挥本身工作职责,还要充分理解国家省市政策及意图,结合重点工作方向,整合资源,有效聚合所有成员单位组成团队,从系统性思维出发,积极参与到信创工作不同环节中,链接上中下游企业,实现问题与解决方案精准对接,推动云南省信创产业发展。

南天信息、云南中电、云南CA作为信创工委会主要发起人单位,依次介绍了信创工委会性质及构成、工作范围、组织架构、经费来源等4个方面内容。信创工委会由常务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会员单位5个部分组成,遵循“统筹、开放、协作、发展、共赢”的发展理念,为我省信创应用推广提供技术、标准、人才、咨询等公共支撑服务。

参加筹备会议的4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工作组前期草拟的信创工委会《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制度》和《选举办法》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