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举行信创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1-09-06 贵阳高新区

9月3日,贵阳高新区举行信创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邀请辖区信创企业代表围绕信创产业发展情况等,展开交流探讨,并对高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主持并讲话。

会上,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对《贵阳高新区信创产业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受邀企业就目前信创团队建设及信创产品类型、研发、销售、合作领域等情况进行了讲述。针对目前行业生态现状,有企业建议加强对信创行业的宣传,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到信创产业发展当中,也有企业希望引进更多信创人才,更多举办信创产业相关的论坛、沙龙等。

高升对来到现场参会的企业表示欢迎。他说,信创产业作为国家战略行动的重要环节,是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这也是高新区今后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当前正是信创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各相关企业要抢抓风口机遇,找准企业定位和产品发展方向,积极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技术与服务支撑。以此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在国际国内产业大循环的背景下,实现自主可控安全的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信创产业发展需要众多企业共同努力,高新区作为贵州大数据发展的“主战场”,天然具备了信创产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希望区域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入到高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战略中,合力为行业提供丰富的场景应用。高新区将与省、市进一步对接,完善相关政策,确保企业申报渠道畅通,并结合现有信创企业工作经验,创新信创产业人才培养方式,加大全区信创产业人才引进力度,为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圈打牢基础。

贵阳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10家信创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