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小巨人”五舟科技亮相2021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1-09-10 五舟科技

为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我国优势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走出去。9月8日,2021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简称“2021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专精特新是本届大会的重要主题之一,五舟科技作为入选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展,并联合神州数码在本次展会上展示出最新的软硬件一体化智算产品,与业界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发挥专精特新的关键作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面对工业互联网正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业互联网正在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7月底,国家政策层面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为一家以服务器国产化、定制差异化和软硬一体化为核心业务,且拥有13年服务器研发和生产经验的高新技术企业,五舟科技早在去年就入选“2020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入选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再次见证五舟科技创新能力获得国家级认可。

专注于做深做细做专,不断在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掌握核心技术,努力走出一条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创新之路,五舟科技已积极在发展新格局做好布局。

9月9日下午,五舟市场总监周岩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介区”的主题演讲谈到,工业互联网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无论是实现产业数字化、网络化还是智能化,都离不开庞大计算力的支撑,五舟科技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五舟科技围绕“专”、“精”、“特”、“新”开展技术攻关,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在提供服务器差异化定制服务的基础上,提出市场细分行业实施软硬件一体化定制战略,以“小巨人”迸发“大能量”,努力突破关键基础设施支撑和产业生态基础,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关键支撑,致力向着“做中国最好的服务器”的目标迈进。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周岩还表示,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是五舟科技努力的方向,通过自身不断地钻研和深耕,五舟科技获得各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超过100项,并将继续聚焦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边缘计算、智能计算以及存储管理的“4+1”业务战略,努力突破和攻关更多技术难题,有望在国产服务器领域取得长足进展。

作为中国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之一,神州数码与五舟科技强强联合,坚持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在本次展会上联合展出了五舟通用旗舰型双路服务器S527F4和五舟飞腾办公台式机S198F4。

五舟通用旗舰型双路服务器S527F4是一款基于国产飞腾S2500处理器的2U机架服务器,具有高吞吐率、多核处理能力强、整数计算性能高、IO通道带宽高等特点,满足企业用户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同时高级别的安全可靠性设计保证客户业务的不间断运行,轻松应对非自主服务器的迁移和替换,满足国家重点行业信息系统和业务系统应用需求。

五舟飞腾办公台式机S198F4是一款基于国产腾锐D2000处理器的桌面台式机,搭配国产BIOS和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兼容众多主流国产系列软件,友好的窗口交互界面使用户能快速适应新平台的操作,适合政府、教育金融医疗及互联网及企业的个人办公应用。

科技强则国强,要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五舟科技将不断追求创新的过程,结合客户的需求,完善企业产品,提升服务,为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