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中国创新挑战赛飞腾赛题发布
2021-09-30 飞腾

8月31日,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 “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 ” 活动在北京市成功举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发布会采用 “ 线上+线下 ” 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赛事承办单位、需求企业、挑战团队等 200 余人出席活动,集中发布了 29 项典型技术需求,近 90 万人观看网络视频直播。飞腾公司作为天津赛区信创领域唯一代表企业,于线上出席会议,并发布《基于飞腾平台开源数学库优化》的详细需求。

数学库应用广泛,赋能行业新基建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信创产业已成长为万亿级规模的新兴市场,而算力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其价值将在未来进一步凸显。其中,在 5G 通信、数据分析、光电信号处理和声学信号处理等具体应用领域,都要求芯片对数学库提供更加高效的支持。

飞腾 CPU 谱系齐全、产品形态丰富、应用广泛、生态友好,可直接支持多种开源数学库的应用,但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场景,在性能和效率方面仍有提升和优化的空间。

基于此,飞腾以高效能桌面芯片 FT-2000/4、腾锐 D2000 和高性能服务器芯片 FT-2000+/64 和腾云 S2500 为平台,针对 VSIPL、BLAS、ARM ACL 和 NE10 数学库,面向全社会征集优化方案。

优厚奖金和技术支持,赋能伙伴实现共赢

本次大赛承办方将出资 3.5 万元奖金奖励前三名参赛方,飞腾公司也为本次大赛出资 5 万元用以鼓励所有参赛方。

目前,飞腾已经建立起囊括金融、电信 5G、智能制造和多样性算力的行业实验室,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可信的技术实验室,为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撑。实验室配备飞腾平台的算力和数据中心,为包括方案提供方等合作单位提供统一资源服务,助力生态伙伴加速实现飞腾 CPU 平台的产品开发和适配。

此外,飞腾还面向合作伙伴开设系统工程、安全平台、硬件开发和软件开发 4 大系列赋能培训,联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设置 “ 信创人才联合认证培训项目 ”,并为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飞腾公司联合认可的证书。秉承开放联合的合作理念,飞腾公司广泛赋能生态伙伴,共同实现生态和产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