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潮云洲赋能 助力建设“数字金砖”和“绿色金砖”
    2021-09-30 浪潮

    9月7日,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举行。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厂商代表,浪潮云洲受邀参会,分享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金砖”、“绿色金砖”的创新实践。

    在同期举行的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上,浪潮云洲与国内外优秀厂商一道,全景展示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成就,以及工业互联网的赋能力量。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视察浪潮云洲展台时,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赋能制造业,助力“数字金砖”

    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是2018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达成的重要成果。2020年11月,中国宣布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打造包括工业互联网在内的新工业革命赋能平台体系。

    在论坛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营销总经理陈乃刚作了题为《浪潮云洲助力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离不开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支撑,需要筑牢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抓住智能制造这一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

    作为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的工业互联网厂商,浪潮云洲聚焦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服务,赋能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食品、制药在内的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服务企业140万家,连接设备278万台(套)。

    在厦门,浪潮云洲参与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融合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国家商用密码等技术,打造标识赋码服务平台,全方位赋能厦门城市国际化发展和新工业合作伙伴基地领域产业集聚区建设。

    数字双碳服务,助力“绿色金砖”

    金砖国家产业绿色化发展,对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也会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良好示范。

    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专门设置“绿色金砖”展区,浪潮云洲展台也展示了数字双碳解决方案,助力建设“绿色金砖”。

    浪潮云洲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和“双碳”领域的探索经验,面向政府、行业、企业,推出“1+1+N”的数字双碳服务,即1个城市双碳管控平台+1个双碳产业研究院+N个解决方案,面向“双高”企业、数据中心、智能园区、智慧社区等领域,提供节能减碳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

    以赋能数据中心绿色发展为例,浪潮云洲构建能源管控系统,建立一个能源智能分析、学习平台+六大系统软硬一体的产品体系,即联机系统、采集系统、数据处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公共服务系统、控制应用系统,面向数据中心提供能源管理和节能服务。

    未来,浪潮云洲将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赋能能力,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提供新工业革命全链条转型升级服务,推动各国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