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视联动力荣获优秀奖
    2021-09-23 视联动力

    8月3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以“‘数’见未来·融生无界”为主题,集中展示大会成果、亮点,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会议期间公布了“智慧昌平开放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视联动力作为依托视联网技术提供横纵互联互通、应急大数据可视化的平台服务商,荣获“智慧昌平开放创新大赛”新基建赛道优秀奖。

    视联动力深度剖析“以支撑‘全域覆盖,全网融合,通信可达,指挥可视’应急指挥为导向,能够提升行业能力和水平的创新解决方案”的赛题主旨,提出《依托视联网技术深入大数据辅助支撑应急管理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并获得新基建赛道优秀奖。

    方案指出,依托视联网技术高效安全接入各类应急管理资源,深入融合大数据,可支撑应急智能应用。视联网技术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特点,有利于增强应急指挥系统的抗攻击能力;以视频方式呈现全方位信息,身临其境的指挥调度,通过视联网技术对大数据源进行高效安全传输,支撑后端针对人、车、物等有效元素的智能化分析应用,满足多场景的应急预案,应急处置等功能场景。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按照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对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目标要求,突出“两区”建设的数字经济新特征,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由北京市联合西藏拉萨市共同举办的,目标是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未来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未来,在市区及街道部署视联网应急指挥大数据平台,可以横向接入相关单位应急资源,纵向覆盖至村(社区),并通过融合大数据呈现,利用可视化GIS调度、移动应急灵活调度等手段,打造市区应急指挥一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