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亮科技入选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
2021-09-07 长亮科技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 “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百强”榜单,长亮科技成功入榜。

这是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权威榜单,从规模、效益、质量、技术、研发和社会责任等多维度进行考核,评选出对社会经济生活具有重要支撑和推动作用的软件企业佼佼者。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作为评选的主办方,从四大维度肯定了长亮科技在金融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细分领域的综合实力:

一、规模效益双提升

2020年疫情之下,长亮科技逆势发展,员工规模增长至6000多人,并在市场开拓上实现历史性突破,进阶国有大行。

据长亮科技年报中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约为15.51亿元,同比增长18.28%,是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评选的“2020年度深圳市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

二、创新驱动发展

长亮科技2020年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11.60%,技术人员占比超过90%,2020年在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开放银行等多领域取得突破:首创“微服务+单元化”单元化核心系统、打造全面的数据资产管理方案、数据服务平台和全面价值管理平台、自主研发金融营销赋能系统、智能催收机器人和智能报账系统、打造基于API技术的企业级金融开放平台,持续以技术创新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三、深耕国际市场

今年恰是长亮科技出海5周年,作为首个国际化的中国金融科技品牌,海外业务从萌芽、探索,已逐渐走向成熟,2020年抵御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业务开拓稳中发展,目前已覆盖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东南亚近20家银行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将中国金融科技带向全球。

四、共建信创生态

长亮科技已与华为、腾讯等国内数据库、云、服务器厂商建立生态合作,共同构建基于金融场景的安全可控体系,目前已基于长亮科技核心系统、数据仓库、营销中台、风控中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等推出联合解决方案,并成功落地多个银行信创案例,不断推进我国金融业信创发展。

数字化时代发展机遇之下,长亮科技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正不断发挥软件创新的引擎作用,积极探索金融新业态、新模式,为我国软件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