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集团亮相2021智博会 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落户重庆
2021-08-24 奇安信

8月23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携“冬奥标准奇安信 网络安全快一步”主题展示亮相智博会,通过签约合作、论坛演讲等多重形式,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主题展区展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网络安全服务

在本次智博会上,奇安信以“冬奥标准奇安信 网络安全快一步”为主题,重点展示内生安全思想指导下的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核心产品及技术体系,并通过化工生产控制系统沙盘进行攻防演示,展现内生安全框架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

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等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电子展台。(展位号:重庆馆ZB001)。

同时,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奇安信还将冬奥运动项目与安全产品服务有机结合进行展示,通过“攻防快一步”、“创新快一步”、“规划快一步”三方面,体现奇安信在网络安全服务方面“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追求。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奇安信将以“全层面管控、全网络防护、全领域覆盖、全周期保障、全线索闭环、全兵种协同”的“六全”网络安全保障框架体系,确保北京冬奥会关键系统万无一失,零事故运行(展位号:产业数字化馆N6015)。

重大项目签约 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将落户两江新区

在2021智博会的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中,奇安信与重庆两江新区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奇安信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区域总部项目,包括一总部一平台,即一个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一个网络安全技术赋能支撑平台。

其中,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将依托奇安信在相关领域积累的优势,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软件研发中心、支撑服务中心、运营平台、实验室、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二级节点、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演练和人才培训认证基地,聚集研发资源、技术支撑、运营服务、人才培养能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产业生态;网络安全运营技术赋能支撑平台将整合在渝团队,针对智慧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行业网络安全,提供体系化顶层设计、专业咨询、安全建设、安全运营等服务,提升重庆市各行业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网络安全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多论坛深度分享 探讨网络安全守护之道

在智博会上,奇安信集团副总裁何新飞出席“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针对当前跨境数据流通现状,及所面临的安全问题,他提出应当拥有“敏感数据洞察力”,通过敏感数据地图、数据流动监测、数据风险分析等方式,形成完整的数据流通安全保护方案。

“工业生产场景的特殊性和工控网络普遍存在的基础脆弱性,使得安全防护手段和安全运维能力严重不足,建立完整的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迫在眉睫。”

24日上午,何新飞在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主题演讲时表示,奇安信推出面向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安全框架,以系统工程方法论结合内生安全理念,能指导不同行业输出符合其特点的体系化、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架构。目前,基于内生安全理论构建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场景中,并为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防护打造了标杆性案例。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成功举办并永久落户重庆,三年来,智博会链接各方资源,搭建起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的桥梁,让全球智能科技、智能产业、智能人才等创新要素在西南地区加速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