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NO优锘科技成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建设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2021-08-23 优锘科技

    8月3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建设联盟正式成立,UINO优锘科技凭借创新技术能力和丰富应用经验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除UINO优锘科技外,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建设联盟的首批成员还囊括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360大数据智能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联盟成员将合力推动朝阳区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以此助力北京成为经济、金融、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的全球新高地,打造未来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顶级平台。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与UINO优锘科技在大会上就共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夯实产业基础,加强数字化赋能,携手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众所周知,数字经济是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的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的经济结构。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数字经济独立成篇,描绘了未来5年数字中国建设的崭新蓝图。

    作为中国首都,北京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创新源头、开放源头,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军城市。2020年,北京数字经济总量超1.44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超40%,已成为北京经济增长主力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指出,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丰富,是中国数字化发展进程中的创新引领者和产业先行者。我们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国际一流、首善标准,积极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北京样板”,努力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其中,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北京市的经济强区和国际科技文化体育交流重要城区,于2020年9月在北京市率先提出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并已初步建成了朝阳“城市智慧大脑”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和综合展示体验中心。

    基于“城市智慧大脑”一期建设成果,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建设联盟正式成立。城市智慧大脑建设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朝阳区将以数字经济发展为契机,依托于包括UINO优锘科技、阿里云等在内的联盟成员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水平,加快建成网络基础完备、数据智能融合、产业生态优越、平台创新活跃、智慧应用丰富、安全可信可控,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和朝阳特色的“城市智慧大脑”。

    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表示,下一步,朝阳区将以创新驱动,以数字赋能,努力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以新型数字总部企业为引领,以新型数字融合业态为重点,以新型数字生活服务为纽带,与知名企业、领军人才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新篇,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