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科信息亮相第六届智博会 人工智能引领企业创新
    2021-08-02 中科信息

    7月21日,由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暨中国(四川)信创产业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成都智博会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为主题,紧贴四川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信创、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作为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展,并在此次智博会上展示了公司近年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众多成果。此外中科信息一直致力于逐步建立基于自己的IT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信创产业是中国坚持走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的必经之路,中科信息一如既往肩负国企责任,优化创新环境,坚持创新驱动。

    中科信息公司本次参会赢得了热烈反响,展示了中科信息在数字会议、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板块的发展成果。中科信息近年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充分挖掘政府统计、发改、财税等经济部门的数据价值,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中科信息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大数据治理平台、智慧统计、区域经济大数据管理等多项产品与解决方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积极评价。其中信创领域的大数据治理平台,集智能数据采集、多元质量检测、动态数据处理、共享交换及可视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能够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数据治理全流程解决方案。

    中科信息CASIT科赛特扫描仪是一款高性能的馈纸式扫描仪,它具备能一次性容纳500张A4纸的容纸仓,扫描速度高达100张/分钟,搭载图像分析、OCR识别以及机器学习等智能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携化、可靠性高的扫描服务。

    中科信息在智博会上展出的经食管超声模拟教学及临床技能培训系统和医学装备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吸引了许多来宾的驻足。中科信息以心脏超声为切入点,实现了超声、麻醉监测数据在云端的储存以及智能化分析和显示;并提出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超声影像心室分割法,实现了多模态数据的精确化诊疗,具有小型化、低成本、便携式等特点。

    近年来,四川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重点发展包括电子信息在内的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未来,中科信息将继续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推出和完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推动“5+1”期间发展“数字经济”与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为使命的科技国家队,中科信息公司定位于做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行业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用人工智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