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亮相2021中国(四川)信创产业发展大会
2021-08-05 东方通

近日,由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成都智博会暨2021中国(四川)信创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盛大召开,展会以“自主、创新、生态”为主题,凝聚信创行业政、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搭建行业交流对接平台。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黄传龙,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炎炎出席大会并致辞。东方通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础软件核心企业受邀参会,东方通集团副总裁牛林涛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在全球数字化建设加快的背景下,如果说新基建是风口,那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就是风口之上的风口。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在《四川省信创产业发展报告(2020)》中指出,信创产业作为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正加速进入新一轮竞赛之中。而这一赛道,就是要实现信创产业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各类软件的国产化,自主开发、自主制造,做到自主可控,这就离不开信创产业技术的创新引领。

大会专题报告环节,东方通集团副总裁牛林涛以国产中间件的起步、发展和创新应用为背景,介绍了东方通集团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能力和应用实践积累。牛林涛表示,对于我国IT产业特别是基础软件业来说,技术创新一直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东方通正式向外界宣布全力以赴发展中间件业务以来,在基础软件领域东方通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中间件相关产品、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步伐。历经近30年发展,东方通对产业的发展具有清醒的认识和前瞻性眼光,产品研发工作完全基于市场需求开展,致力于解决客户实际问题,确保自身产品能够在用户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价值。依托成熟的中间件产品和贴身的行业服务,东方通在多个行业信息化领域持续扩大中间件的应用版图,在政务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各个领域实现了规模化应用,树立众多应用典范。凭借着在多个行业细分市场的稳步推进,东方通已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同时,作为中国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在不断自我完善产品、提升技术的同时,坚持打造广泛兼容和高质量的产品生态,推动产业的前行和繁荣。目前,东方通已与上下游优势厂商深度技术合作,完成1200多项产品兼容适配认证,成功支撑了信创领域的各类业务应用。

本次展会上,东方通在展区着重展示了自主创新的全系列中间件产品,以及在政务、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的应用案例,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更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新思路。

产业创新塑生态,信创安全筑未来。东方通将不断坚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实力与技术创新能力,洞察市场需求、把握技术趋势、深化业内交流、推进产业合作,为促进信创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