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力大数据+信创 星环科技与麒麟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0 星环科技

    7月9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数据力+工具力’构建新型数字底座创新论坛”上,中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头部企业星环科技与国产操作系统的龙头企业麒麟软件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市场及技术优势,在整体解决方案、行业标杆项目、市场宣传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星环科技高级副总裁朱珺辰、渠道总经理刘辉、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高巍、中标软件总经理助理马发俊出席签约仪式,星环科技渠道合作总监刘诗月与麒麟软件战略合作部产业合作总监孔滨代表双方签约。

    星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大数据云平台等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助力客户发掘和释放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星环与合作伙伴一起成功地为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公安交通零售等行业客户实施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项目,并在以上领域成功地替代了多家国外知名厂商的基础软件,有效地保护了国家信息安全,确立了国内大数据领导者地位。

    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旗下拥有“银河麒麟”、“中标麒麟”两大产品品牌,面向通用和专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现已形成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云等产品。麒麟软件系列产品能同时支持飞腾、鲲鹏、龙芯、申威、海光、兆芯等国产CPU。企业坚持开放合作共建产业生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国产化解决方案。

    未来,星环科技与麒麟软件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联合上下游企业推动“信创+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实现双方产品及技术的深度融合和深度优化,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提前布局,共同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底座,帮助行业用户推进信创和数字化转型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