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工控中国大会 翼辉为自主生态共建发声
    2021-07-20 翼辉信息

    2021年7月16日至7月18日,首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苏州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应用牵引、整机推动、生态培育”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是工控领域国内高规格的行业盛会,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各级地方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专家学者云集,全国百家工控系统和工控软件的头部企业悉数参会,数百家工业企业携应用市场和产品需求参加供需对接,参会人员总规模高达3000人次。

    翼辉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工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备受瞩目,亮相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主论坛主旨演讲、分论坛专题汇报、行业优秀新产品发布等多个重要环节,以其科技攻关能力优势与多年产业化实践积淀,提出支撑工控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赋能工控产业转型升级自主化发展的“翼辉方案”,呼吁凝聚工控产业链合力,携手共建更加广泛、共赢的工控自主生态体系。

    部省市领导莅临【翼辉工控生态展区】

    交流指导

    大会启幕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建斌等嘉宾和领导莅临翼辉工控生态展区交流指导,对翼辉操作系统助力工业自动化、电力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创新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会开幕式期间,翼辉集团、赛迪研究院、龙芯中科、飞腾信息、麒麟软件、麦杰科技共同举行【工业控制系统攻关适配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该实验室旨在凝聚国内自主基础软硬件领军企业力量,联合开展工业控制领域基础软硬件技术攻关,协同突破工业控制系统软硬件适配壁垒,牵头引领我国建立完整的工业控制自主生态体系。

    重大项目签约环节,翼辉集团与华中数控双方进行【工业母机操作系统】项目签约,该项目是基于工信部国家重大科技04专项“自主可控高档数控系统”的共同科研成果,由翼辉牵头打造一款面向高端工业母机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在华中数控的高端数控设备中进行产业化应用,未来将在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中实现全面推广。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翼辉集团总经理丁晓华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原创工控操作系统 共建自主生态体系》的主旨演讲,向现场近千位来自工控各行业领域的业界精英分享了翼辉近年来在电力电网、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轨道交通、能源动力等领域的科技攻关与产业化实践经验,全面展现了翼辉自主操作系统的技术创新活力和生态繁荣生长之势。

    主旨演讲尾声,丁晓华着眼于国家持续推进工控产业链现代化、产业核心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的战略目标,创新性地提出了围绕自主操作系统建立工控自主可控建设框架的倡议,表达了与工控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携手,为了建立我国工控自主生态体系这一共同的使命聚集,彼此成就,实现共赢的发展远景。

    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成发表《原创操作系统 构建工控生态软实力》的专题演讲,全面介绍了翼辉操作系统的技术原始创新和在工控各行业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针对“万物互联、智能未来”的时代新需求,提出打造操作系统中国品牌的战略目标。

    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翾发表《面向工控的自主轻量级安全容器的技术创新》的专题演讲,详细阐述了翼辉针对工控系统安全需求,在 RTOS 领域率先实现的嵌入式安全容器产品的技术特点、优势及应用场景,翼辉将基于可控可信的安全平台与产业伙伴共同支撑工控生态安全。

    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通技术部经理张荣荣发表《轨道交通核心控制系统自主化发展与实践》的专题演讲,分享了翼辉基于自主安全操作系统 SylixOS(SIL 认证版)和自主硬件平台,在轨道交通车身控制系统、信号控制系统中的整体解决方案。

    【工业通用控制器 IGC1500】

    为推动工控产业能力提升,提高工控系统本质安全水平,树立重点行业优秀产品标杆,本届大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并遴选出了多款工控行业优秀新产品,翼辉【工业通用控制器 IGC1500】产品成功入选,获得“行业优秀新产品”的荣誉称号。

    该产品是翼辉凭借技术优势和多年深耕工控各行业领域的实践经验,围绕工控系统的核心共性需求,基于自主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打造出的一款工业通用控制器,满足工控各领域对基础平台实时、稳定、安全、生态的需求,可广泛应用在工厂自动化、嵌入式自动化、车辆交通自动化、过程自动化、能源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等诸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