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云成功加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
    2021-04-02 秒云

    不久前,经过层层审核,秒云成功加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并成为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

    在复工复产与“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我国信创生态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作为信创产业的一份子,秒云积极拥抱国产化进程的初心未改。加入信创工委,秒云也将发挥作用,助力信创工委会,将信创产业链变得更加完整,共建国产化生态圈。

    关于信创工委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由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信创工委会宗旨在于发挥产业组织和行业自律(市场规范运作、有序竞争)方面的作用,为应用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产业做大做强需要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秒云信创生态

    目前,秒云自主研发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产品-秒云容器云平台平台已经与4家国产芯片厂商、4家国产操作系统厂商、5家硬件服务器厂商完成兼容认证。除此之外,秒云容器云平台还与云杉网络、瀚高、ZStack 、探真科技4家厂商建立了生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关系。

    4家国产芯片厂商兼容认证

    秒云容器云平台已经支持海光、兆芯、飞腾、鲲鹏等不同架构的国产处理器,且是国内唯一支持申威6B处理器的容器云平台;

    4家国产操作系统厂商认证

    秒云容器云平台支持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统信UOS、深度系统等国产操作系统;

    5家国产服务器硬件兼容认证

    秒云容器云平台支持华为泰山、中科曙光、中科可控、长城、华诚金锐等国产服务器;

    3家生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秒云容器云平台与云杉网络、瀚高、ZStack、探真科技4家厂商完成产品兼容认证并建立生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关系;

    在未来,秒云还会加快步伐,与更多的国产厂商建立合作,形成更完善的全国产云生态体系。